關於我們

About Us 關於吉翁

吉翁鷹架創立於1976年,經營鷹架施工架工程項目,從竹架到鋼管鷹架時代,一直提供營造廠專業諮詢、配合估算工程數量、參與危險性工作場所審查暨檢查施工安全評估之技術及規劃等,已於施工架業界處於領航的地位。

Factory 吉翁廠區

2007年起至今新建汐止及六堵廠房,引進自動噴沙清潔設備,並於2010年9月設立工廠登記廠址於基隆市六堵科技園區工建路17、19號,開始投入製造業,主生產項目為鷹架施工架產品,於2010年12月通過法國標準協會(AFNOR)艾法諾集團 ISO 9001:2015 國際品質管理系統驗證,於2011年12月1日榮獲標檢局CNS4750正字標記驗證,成為國內第一家正字標記廠商,並提供CNS鷹架施工架新舊材料買賣、工程估算等服務,然已轉型成為一家專業CNS鷹架施工架製造商。

吉翁鷹架 工廠區域介紹
吉翁鷹架 專業CNS4750製造商 遵循勞檢相關規定

吉翁企業有限公司製造工廠,位於基隆市六堵科技園區,佔地2000餘坪,廠區內配有合格公檢之貨梯及天車,此為吉翁廠區配置圖,首先,介紹原材區,主要是放置各類型的管材再來是,立架作業區,是用來進行立架生產的區域成品區,是庫管用來放置準備出貨之各式成品出貨區,當要出貨時,會利用中央走道,把本次要出貨的種類及數量備齊沖床區,主要是用來生產半成品的區域,例如掛勾、封口板、打鋼字等。除此之外,沖床區也用來生產交叉拉桿及下欄杆。滾輪成形機區,配置2台全自動之滾輪成形機,主要是用來生產水平踏板之面板,藉由自動化生產來提高效率及良率。吉翁鷹架是目前民間唯一配有實驗室的製造工廠,吉翁生產都經過實驗室批次抽驗,用來確保產品品質安全穩定。2樓半成品區,是用來堆置各類半成品的區域,並利用日人工批量成產之概念,定量定額達到生產標準化製程管制2樓水平踏板電焊區,使用機器手臂自動焊接,專業化生產流程,速率佳生產穩定。

基隆市 市長 張通榮 
基隆市工業會 理事長 林榮吉
頒發 吉翁企業有限公司 績優工廠 

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北區勞動檢查所
所長 謝英文 頒發 吉翁鷹架 感謝狀

社團法人台灣施工架發展協會 理事長 楊創生 頒發 吉翁鷹架 施工架組拆安全工法認證證書